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工”克奥密克戎】我院周国铭、戴泰宇同学积极参与上海嘉定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27日  点击:[]

众志成城 积极抗疫

中药制药工程学院2018级中药制药2班戴泰宇、周国铭两位同学,于春节后前往上海真仁堂药业有限公司进行毕业实习。近日,上海突发疫情,在紧急关头,两位同学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和公司号召,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防控措施,投身于抗疫茶包生产一线,为上海嘉定区的抗疫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茶包生产现场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真仁堂药业生产严重受限,许多员工为配合防控政策隔离在家,同时公司又要承担抗疫茶包供应的艰巨任务。在这种形势下,在厂员工纷纷响应号召,投身生产一线,戴泰宇和周国铭两位同学主动申请加入由公司检验科成立的抗疫茶包生产小组。一旦接到生产任务,无论是白天黑夜,都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报到并投入生产。

戴泰宇同学说:“一直以来,名誉校长张伯礼院士抗击疫情的事迹深深地感染着我,他逆向而行、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始终激励着我,虽然我只是一名小小的实习生,但我时刻牢记着:利用中医药防控疫情,是我们中医药学子应尽的职责和光荣的使命。我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投身到这场全民抗疫之中,以实际行动传承天中精神。”

周国铭同学表示:“在过去两年中,虽说我们有时置身于疫情之中,但时刻有老师、家长和一线医务人员的庇护,而这次实实在在地直面疫情,成为一名一线战斗者。工作不分白天黑夜,每天24小时随时待命,非常辛苦,但我深深感受到了身为中医药工作者神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请学校老师和企业领导放心,我们会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恪尽职守,扛起责任担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周国铭和戴泰宇两位同学在校学习期间,刻苦努力,成绩优异,周国铭同学已经获得推免直博的资格,师从李文龙老师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戴泰宇同学也将继续攻读研究生。经李文龙老师推荐,两位同学于今年春节后进入上海真仁堂药业有限公司开展毕业实习。两位同学在紧急关头学以致用,不畏辛苦,不计回报,为上海防疫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体现了中医药人的责任和担当,为师弟师妹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抗疫战犹酣,胜利终显现。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在此阿工希望两位同学做好防护,注意安全,继续为上海市的防疫事业贡献中医药智慧,贡献天中力量!

上一条:走红色足迹,传红色精神——中药制药工程学院“筚路蓝缕·党史探源”实践团传承红色火种 下一条:“十个明确”系列谈丨“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