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干事创业强担当】我院举办“天中‘药妆’”学生学术沙龙

2022年06月06日  点击:[]

近年来,中草药化妆品凭借着深厚的中医文化底蕴,以天然、安全、高效的特点深受消费者的追捧,中草药化妆品民族品牌也在迅速崛起,不断彰显出中草药化妆品行业蓬勃发展的活力。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中草药在化妆品领域的研发应用、技术开发的挑战与机遇,品悟药草魅力所在,中药制药工程学院举办“聆听皮肤声音·透真天然药妆”研本联动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中药制药工程学院王艳老师、硕士研究生刘俊杰、刘轩鸣两位同学作为主讲人。

本次活动中,刘俊杰学姐、刘轩鸣学长分别以自己的研究课题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中药与化妆品结合的研究方向,激发了本科生对中药化妆品的兴趣。王艳老师长期从事中药化妆品的研究,她对两位学长、学姐的讲解进行了补充,并分享了自己对中药化妆品的独到见解,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我国中医药的文化魅力,更是推动了传统中医药的宣传与传承,增强学院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

为拓展研究生实践锻炼渠道和本科生成长发展渠道,发挥研究生对本科生的引领、带动、示范、辐射作用,促进研究生、本科生共同成长成才,中药制药工程学院将继续搭建研究生、本科生互动教育平台,充分发挥研究生阅历优势,加强研究生对本科生的科研指导、就业引路,实现研究生、本科生“同受益、双促进、共提高”。

上一条:【干事创业强担当】我院举办“创新科技·智慧中药”学生学术沙龙 下一条:【干事创业强担当】我院举办“天中‘智’药”学生学术沙龙

关闭